奖助信息

关于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办理缓缴学费住宿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27 浏览次数:

各相关学生: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学籍电子注册管理办法》(中农大教字〔2017〕20号)(附件1)有关规定,学生按时足额缴纳学费住宿费后,将予以注册。为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按时注册、顺利选课,现就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缓缴学费、住宿费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因家庭经济困难无法按时缴纳2021-2022学年学费住宿费的本科生、预科生,包括已经办理国家助学贷款但贷款尚未到账的学生。

二、办理流程

1、学生申请

学生本人于9月8日17:00前填写《2021-2022学年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暂缓缴纳学费住宿费申请表》(附件2),纸质版提交至信电231办公室,电子版以“姓名+缓缴学费申请材料”命名发送至cieejz@cau.edu.cn。并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信电学院2021-2022学年学院暂缓缴纳学杂费情况汇总》问卷。

2021级新生在报到期间,通过“绿色通道”现场办理暂缓缴纳学费住宿费手续。已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新生,须将贷款回执一并交到“绿色通道”办理处。

2、学院审核

学院对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查,依据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学生获得资助、学习生活表现等情况对缓缴原因、金额等进行综合评估,填写意见后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3、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会同财务处、本科生院共同审核确定准予暂缓缴纳学费住宿费的学生名单。

三、注意事项

1、缓缴学费、住宿费截止期限为2021年12月31日。办理了缓缴学费住宿费手续的学生须在此期限前缴清缓缴款项,未及时缴清的学生,根据《中国农业大学学籍电子注册管理办法》规定,将会影响春季学期注册、选课。

2、申请缓缴学费、住宿费的学生要提供后续缴清学费、住宿费的方式来源,准予缓缴学费、住宿费的学生可通过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方式等缴纳欠费。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彭秋珺

联系电话:010-62736760-202

电子邮箱:cieejz@cau.edu.cn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学籍电子注册管理办法(中农大教字(2017年)20号文).pdf

附件2:2021-2022学年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暂缓缴纳学费住宿费申请表.docx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1年8月27日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