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三期智慧农业(人工智能+)综合能力提升班——小汤山精准农业示范基地、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参观

发布日期:2021-09-28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5日,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第三期智慧农业(人工智能+)综合能力提升班第三阶段技术参观环节如期开展。本阶段主要开展智慧农业学科交叉研讨与实践,设置七部分实践内容和两次技术参观。本次课程是两次技术参观环节——小汤山精准农业示范基地参观、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观,由孙红教授、王敏娟副教授进行讲解。在小汤山精准农业示范基地的参观中,同学们主要参观了日光温室大棚,无人驾驶农机具,高速水果分选系统等智能农业设施,通过讲解让同学们简要学习了先进的农业科技。在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主要参观学习了高通量作物表型采集系统,虚拟现实体验装置,农机大数据平台等,并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到了智慧农业科学的进步和发展。

据悉,本阶段实践课程有物联网信息采集与显示实践,物联网控制系统实践,高精度农业定位与自动导航实践,机器鱼设计与实践,虚拟现实技术实践入门,机器人控制实践(含3D打印模块),无人机开发与实践;技术参观包括小汤山精准农业示范基地参观和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观。

欢迎各位师生的关注和参与。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