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信电学院试验第二党支部联合党政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参观“初心弥坚—中国农大许党报国的红色故事”主题展览

发布日期:2021-09-29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在这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里农大共产党人的奋斗历史9月22日,信电试验第二党支部与党政管理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擎党旗、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院教师、学生参观“初心弥坚-中国农大许党报国的红色故事”主题展览,共同回望红色足迹,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党委书记景发、副书记秦颖与党政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许朝辉出席本次党日活动。

中国农业大学有着深厚的红色基因。早在1919年,我校师生就积极参加五四运动。1924年1月,农大第一个党支部成立后,就立即投入革命斗争,从“三一八惨案”到“一二·九”运动,从抗日救亡到民族解放,农大共产党人始终站在斗争最前列,他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在革命熔炉的磨炼中,选择了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奋斗终身,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1924年至今,党组织始终在坚守,从未被打垮,从未消失,在校史上,清晰地留下了党的战斗、发展的足迹。他们是赤色的火种,带给农大人接续奋斗的磅礴力量!

 

参观过程中,党支部的同志们认真品味,纷纷表达自己对革命先驱们的赞扬,并与共建党支部的老师们积极讨论。老师与同学们学习了主题展览中的七个篇章内容:“五四洗礼,醒农先锋”、“热血青春,丹心铸魂”、“延河弄潮,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爱国奉献”、“扎根大地,科学为民”、“求是创新,敢为人先”、“高举旗帜,勇担使命”七个篇章的展览内容,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农业大学强农兴农、许党报国的红色故事,这里有农大人优秀代表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各阶段的先进事迹,有为中国革命壮烈牺牲的农大热血青年,有为国家“三农”问题呕心沥血的优秀科学家,他们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向、同行,过去如此、现在如此、未来定如此!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对农大在革命和新中国建设过程中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钦佩:第一项发明专利,第一个实验站,第一台拖拉机……,作为农大的一员,支部同志们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支部书记赵青表示,参观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内涵,更加坚定了我们传承农大百年红色基因和践行初心、矢志报国的信念。我们必须牢记“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和习近平总书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要求,在新时代中不断发扬我们的农大精神。 

信电学院党政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信电试验第二党支部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