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帮助我院毕业生同学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保证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我院于9月28日下午4点在第三教学楼102教室召开2022届本科生就业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老师、2016届本科毕业生朱玉帛学长、辅导员朱星宇老师、郑熠老师以及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郑熠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朱星宇老师根据我院近几年就业数据情况以及落实单位情况、2021届毕业生深造情况、2021届本科毕业生保研考研录取情况等几个方面对我院学生的就业形势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并向同学们列举了就业中易出现的问题和就业出现困难时对应的解决对策。接下来郑熠老师则向同学们介绍了招聘信息的获取途径、就业手续办理以及就业典型案例,就三方协议、劳动合同的签订,毕业时户档迁移注意事项,毕业去向登记方式等重要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说明,郑熠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四项要求:同学们要注意通过多种渠道收集招聘信息,要及时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就业信息和通知,要了解就业政策和形势,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招聘会。

      随后,我院2016届本科毕业生朱玉帛学长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心路历程,朱学长指出就业求职是一个相互匹配地过程,希望同学们可以准确定位,尽早梳理学习、科研、社会工作等自身经历,正确认识自己的优势、找准自己的定位。同时,他也从完成学业、积极就业、安全就业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学长鼓励大家尽早行动,留给自己更多思考和选择的余地。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就本次就业动员大会进行总结发言。她向大家详细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形势以及学院具有针对性的各项工作部署,她鼓励同学们应相信自己,也要相信学院,学院会精细化、精准化、精心化地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帮助毕业生全面提升就业能力,增强就业信心,缓解就业压力。她寄语所有同学,相信同学们都能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

       就业是每名同学都要面临的人生考题,希望同学们都能做好充分的准备,并在2022年的就业市场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祝愿所有同学们都能顺利毕业、就业!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