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信电学院推荐2022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细则
-特殊学术专长

发布日期:2021-09-08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中国农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2020年修订)》(中农大教字〔2021〕1 号),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的有关要求,结合2022届毕业生的实际情况,现将选拔2022届具有特殊学术专长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选拔特殊学术专长推免生的工作在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

二、报名条件                                   

1.经学校公示已经取得特殊学术专长类推免生申请资格的我院2022届毕业生。

2.思想品德考核成绩合格。在学院综合测评中思想品德考核成绩〉=85分者为合格。思想道德考核成绩不合格者不得获得推荐。

三、具体安排

(一)报名时间:具体安排另行通知。个人及班级上报材料必须在规定时间之内,逾期按弃权处理。

(二)排名方式

通过公开答辩的学生,按照学生三年总GPA的折算成绩(总GPA*25)*40%+综合测评成绩(不含成绩)*20%+创新成果加分(根据本科生院认定结果、学院组织评审会对成果加分等级进行认定)计算而得的最终成绩确定排名顺序。拟推荐名单经公示后上报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核。

(二)答辩

1. 答辩组织

学院成立相关专家组成的面试小组,对所有资格审核通过者进行公开答辩,评审意见须签字存档,评审结果应公开公示,未经答辩的学生不得推荐。

2.  答辩要求

学生就自己的科研经历和学术成果进行3分钟个人陈述,可携带简历、证明材料、作品等现场展示,但包含在个人陈述的3分钟内。

(三)名单上报及院网公示:

拟推荐名单经公示后上报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核。


信电学院2022届特殊学术专长创新成果加分细则.docx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