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英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2021年度总结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1-11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10日下午,由我院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民赞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英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2021年度总结会在406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5位点评专家: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立平研究员,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前院长何勇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朱艳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字地球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主任黄文江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信电学院院长张漫教授。张漫院长代表学院致辞,感谢各位专家百忙之中出席总结会。

 

总结会首先由中方项目首席李民赞教授汇报项目的总体情况。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是智慧农场地空星协同感知和智能决策技术,李民赞教授主要介绍了项目总体目标、预期成果、考核指标,并对下一年的研究计划和任务安排进行说明。随后由五个子课题主持人分别对各自课题的研究进展、重点技术突破及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汇报。5个子课题分别是 基于移动互联的田间作物智能观测与养分原位测量系统研发(中国农业大学孙红教授)、无人机载农情信息光谱探测新型传感器与作物长势解析模型研究(浙江大学周振江研究员)、基于时空遥感大数据的作物养分及病虫害高效诊断决策方法研究(河南科技大学杜蒙蒙副教授)、作物模型与高分辨率遥感融合的作物产量及品质动态预测方法研究(南京农业大学郑恒彪博士)和地-空-星高分辨率遥感及智能传感协同的作物-土壤-气象信息大数据平台研发和智慧农场示范(上海联适导航技术有限公司马飞总经理)。

 

英方项目主持单位UbiPOS UK Ltd公司首席科学家孟晓林教授对英方的项目研究进展进行了总体说明,合作伙伴诺丁汉大学的Simon教授介绍了英方项目的相关情况和进展。五位点评专家对各课题的阶段性进展给予了肯定,并针对目前研究中存在的不足、技术难点及未来的研究计划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中国农业大学信电学院教师杨玮、李寒、张瑶、盛文溢、张昭等出席了项目总结会。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