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信电硕士225党支部、226党支部开展《万里归途》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1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庆祝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115日晚,信电硕士225党支部、硕士226党支部联合开展观影主题党日活动,支部19名同志一同观看爱国教育影片《万里归途》。 

《万里归途》这部电影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而成,讲述了一段惊心动魄的文官撤侨的故事,影片中,中国同胞在异国遭遇了战争动荡、颠沛流离,在绝境中寻找稍纵即逝的生机,外交官宗大伟和外交新人成朗在手无寸铁的情况下,带领中国人一次次突出重围、化险为夷。

观影结束之后,支部党员同志们被电影中的情节深深感动,在支部内掀起激烈的讨论。

硕士225党支部书记刘明佳表示:“目前世界上还有很多地方,并没有像国内这么和平,俄乌冲突等许多地方的战乱,都是那么的触目惊心、惨目忍睹。这部电影让我认识到外交官并不是在宴会高谈阔论、觥筹交错,很多需要冒着生命危险,去帮助中国同胞脱离险境。电影中展示了最真实的战乱、硝烟,也很值得我们用心体会‘和平难能可贵,战争不能轻言!’”

 硕士225党支部党员朱霏雨表示:“无论我们海外游子在世界的哪个地方,祖国都会永远挂念着我们。也许我们平时觉得中国护照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但在国外面临危险的时候,在束手无策的时候,在拿出中国外交护照威慑叛军的时候,我们可以深刻体会到中国护照的强大威慑,体会到祖国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中国共产党永远是我们成就伟业最可靠的主心骨。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得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得变革,中国共产党永远是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行之弥坚、行之必达的力量之源。

硕士225党支部积极分子刘晓文表示:“在观影过程中,最令我动容的,是身为外交官的宋大伟为了维护祖国尊严舍小家为大家的情节,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才有了我们安稳的生活。另外,电影中努米亚的战火声与中国新年的鞭炮声形成对比,这让我深深感受到了身为一名中国人,在党和国家的庇护下拥有的美好生活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最后,感谢党支部给予的这次观影机会,让我能在党日活动过程中受到心灵的洗涤。

硕士226党支部党员张可一表示:“影片结尾和叛军首领进行手枪转盘,张译饰演的外交官,他的眼神里有着人性深处的懦弱,犹豫不决是因为他的妻女还在等他回家,但他仍旧颤抖的拿起了枪,在最后一刻眼神变得坚定无比,因为外交官的使命是保护这些中国人民的安全,他的使命感让他无法后退。在平凡里也可以长出茂盛的英雄主义,因为他是最勇敢的中国人。这个世界会不会好我不知道,但能够和平地活在这个国家,一定是很多人付出了很多努力这些人的存在,我感到十分自豪。”

硕士226党支部预备党员张浩表示:“我很庆幸而有幸生在中国,先辈们的热血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和平和幸福的生活,看着电影里国外的动荡不安,人民生活的胆战心惊,每天在惶恐中度日,换而想想我们现在的生活,美好幸福,突然感触颇深。当看到那些中国同胞回到祖国怀抱,欢呼雀跃的样子,我真的绷不住了,我由衷的感谢强大的祖国,永远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硕士226党支部积极分子曾雪婷表示:“影片让我深刻感受到国家的大国实力和大国责任,中华民族始终是团结友爱的。在与国家和人民有关的大事面前要一切行动听指挥,面对任何局势,我们都要相信国家、相信党。”

影片向我们传递的是中国人民骨血里的同胞之情,我们不放弃、不抛弃任何一位在海外遇险遇难的中国同胞。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要紧紧向党组织靠拢。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为国家、为人民谋幸福,谋复兴!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