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信电号角系列学术报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新进展”学术报告之边缘计算中的资源异构问题

发布日期:2022-11-16 浏览次数:

报告人: 宋峥,密歇根大学迪尔伯恩分校(UM-Dearborn)助理教授 (Tenure-track)

报告题目:边缘计算中的资源异构问题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21号(周一)上午9:00-11:00

线下地点: 信电楼539会议室

线上会议:腾讯会议,会议号:160-394-524

联系人:孙瑞志

报告人简介:

宋峥,现任密歇根大学迪尔伯恩分校(UM-Dearborn)Tenure-track助理教授。本科和硕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是边缘计算与分布式系统中间件和编程模型。共发表40余篇论文,包括ICDCS, JSAC, ICWS, CLOUD, EDGE, SECON, IWQoS 等一流会议和期刊,被引用700多次。2019年获得IEEE Edge最佳论文奖,2021年获得美国自然科学基金CRII奖。

报告内容: 

边缘计算(Edge Computing)是云计算的延申和发展,是近年来热门研究和应用领域之一。边缘计算使用靠近用户的计算、存储、感知资源完成计算任务,降低了任务执行的延迟和网络数据传输量。然而,与云计算不同,边缘计算节点间资源种类和数量上的差异导致任务完成时间、准确度、可靠性和成本之间存在差异,无法为应用提供完成质量一致的服务。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们提出了等效方法的概念,最大化使用异构边缘节点所拥有的资源,满足任务的服务质量要求。本次报告将介绍如何应用等效方法解决边缘计算中的问题(ICDCS‘20)和正在进行的研究,包括:1)如何用等效方法提高Web服务的服务质量; 2)在物联网中使用等效方法; 3)如何发现和测试等效方法。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