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及经验交流系列座谈会第二讲

发布日期:2022-05-02 浏览次数:

(电波融媒体中心 记者 栗婉雨 20224月28日报道)

4月28日,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及经验系列座谈会第二讲在237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工组一等奖、最佳展示奖、最受学生欢迎奖获得者,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韩宇教授同青年教师分享并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景发,院长张漫,副院长李振波、林建涵、井天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工会主席王文成出席此次活动,并给予青年教师鼓励加油本次活动由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吕春利主持。

 

(摄影记者:刘依柔)

韩宇提出,青年教师应把握好教学与科研两个方向,互促互进;应注重科研反补教学,实现教学方法的创新与经验的积累。她认为“青教赛”同时具有“青年”风范与“比赛”性质,多次引入自身在“青教赛”中的所见所闻,分享了先抑后扬、首尾呼应等多种教学手法,指出教学设计中的“宜”与“忌”,分享教学展示中的细节问题,强调引例的选择、育人主旨的升华以及对现有资源利用的重要性。

特别就比赛课程“亮睛”知识点选择,“无生授课”练习PPT制作、课堂互动设计等几个方面做了细致的经验分享。从评委构成、评分办法、分值分析等方面,解读了校赛、市赛、国赛三者赛制的区别,并就教学设计、教学展示及教学反思进行分享。 

 

在交流环节,学院青年教师就准备“青教赛”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咨询,韩宇结合自身经历一一解答。

线上线下共计2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