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发动全体班主任齐上岗,暖心服务切实保障学生校园健康安全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为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进一步细化落实学生需求保障,5月18日,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线上召开疫情防控班主任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景发、副院长李振波和井天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主持。

 

景发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精神和学院最新工作安排,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班主任作为疫情防控重要力量,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扛稳疫情防控责任,高度重视防疫知识学习,迎难而上、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和正能量宣传,不信谣、不传谣。他强调,班主任要发挥主心骨作用,经常性关注学生动态,及时上报学生问题,加强校院内外联动,切实保障学生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同心抗疫,筑牢屏障,为守护师生平安贡献力量。

秦颖介绍了现阶段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安排以及学生反映的主要问题,并对班主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一是班主任要做好学生思想工作,指导安排好学习生活,注重方式方法和温情关怀,强化学生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制度自觉性,帮助形成正确的思想观念和行为方式;二是班主任要发挥主体作用,依托学院“心连心”战疫服务队和爱心志愿服务队,及时解决学生困难、疏导学生情绪,做好疫情防控下学生健康安全稳定工作。

会上,各年级班主任就志愿服务、学生关爱咨询等经验做法及疑惑进行了分享交流。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班主任主体责任,增强了班主任责任心和紧迫感,为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