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有更新)信电学院关于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25 浏览次数:

为做好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圆满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任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时间安排

1.毕业论文查重工作

(1)5月13日至19日之间,全体本科毕业生需登录系统修改密码。

(2)5月20日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首次查重,错过首次查重时间的学生将直接进入复查。

(3)5月27日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复查工作,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复查,或复查结果达不到要求的学生,将不予参加答辩。

具体通知详见学校《关于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工作安排的通知》,http://one.cau.edu.cn/tp_up/view?m=up#act=up/pim/showpim&id=8512627083915264

2.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

(1)5月31日~6月9日,答辩阶段,其中5月31日校级抽查答辩,6月1日~6月9日各专业组织答辩。

(2)6月10日前,各专业完成答辩成绩录入。

(3)6月16日前,各专业完成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遴选。

(4)6月23日前,各专业提交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

(5)7月1日前,完成本学年毕业论文(设计)全部工作,做好成毕业论文(设计)存档工作。

二、具体要求

1.各专业提交答辩工作安排

请各专业安排好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并于5月30日前提交答辩工作安排统计表(见附件1)。

2.成绩评定与录入

毕业论文(设计)的成绩由指导教师评分、评阅人评分和答辩委员会评分按2:2:6的结构组成。指导教师、评阅人和答辩委员会评分一律采用百分制记分,最终成绩按以上比例计算出百分制总分。

各专业于6月10日前将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录入教务管理系统,评为优秀(成绩等级为A+/A)的毕业论文(设计)不得超过答辩学生总人数的20%。根据学校成绩管理规定,成绩将统一按照等级制记载。

3.优秀论文(设计)评选

各专业从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为优的学生中,遴选规定数量内的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见附件2),并于6月16日前将以下材料电子版发至邮箱:wangzn@cau.edu.cn。

(1)校级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汇总表(见附件3);

(2)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摘要,规范见《应届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简介》(附件5);

(3)答辩申请与成绩表;

4.提交工作总结

各专业于6月23日前提交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电子版,包括:题目一览表(见附件4),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问题与不足、设想和建议,学生毕业论文 (设计) 质量分析(附案例),成绩统计,发至邮箱:wangzn@cau.edu.cn

5.提交毕业论文(设计)存档材料

各专业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结束后,学生根据指导教师及答辩委员会提出的修改意见对毕业论文进行修改,修改完成后由班长于6月15日前将正式毕业论文电子版收齐后交给各专业教学副系主任,各专业检查通过后于6月25日前将存档材料电子版发至 wangzn@cau.edu.cn存档材料包括: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申请表、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材料和其他过程性材料,具体要求见附件10。


     有关毕业论文(设计)其他文件及表格见附件6-10。

附件1-4.xlsx(各专业答辩安排、各专业院优及校优名额、校优推荐汇总表、毕业论文一览表)

附件5:应届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简介.doc

附件6:《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撰写基本规范《(本生〔2020〕02号).pdf

附件 7:附件-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LATEX模板.docx

附件8: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2019年11月.docx

附件9: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申请与成绩表-2018.04.doc

附件10: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存档文件要求.doc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