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信电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我院共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两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教育部第六批特色专业,是国家级重点学科“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的重要支柱之一,起源于1979年开始招生的“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于1999年更名为“电子信息工程”。本专业入选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后,再次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依托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发展底蕴,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综合实力强劲,不仅拥有先进的科研平台,还汇聚了一支力量雄厚的师资队伍,专业师资队伍隶属于农业工程A+学科,在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实践教学条件、培养学生创新与综合能力方面具有特色和优势。

本专业面向现代农业应用领域中对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的实际需求,以提升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为导向,培养电子信息工程及农业应用领域卓越工程师,使毕业生在电子信息工程及现代农业信息技术领域具有就业竞争力。本专业40余年培养电子类毕业生2000多名,涌现出一批优秀电子技术工程师和农业电子信息技术人员。近几年本专业学生毕业率100%,一次就业率超过90%,深造率超过60%,主要进入北大、清华、北航、北理、中国农大等国内和国外知名学校深造,毕业生普遍受到就业与深造接收单位的认可与好评。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将继续秉承专业优秀传统,面向新工科培养目标,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完善教学体系和培养方案,切实落实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学生学习过程、学习参与程度,致力于为国家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高素质”的能够从事电子信息及农业工程领域的优秀人才。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