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2022届烟台专项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我院2022届专业硕士学位烟台专项研究生学位答辩工作,学院充分考虑疫情防控要求,根据教育部及中国农业大学有关文件精神,制定多种措施确保答辩质量,于2022年5月20日—30日通过网络采用腾讯会议、微信群等多平台工具协同运用,顺利完成了学位论文答辩。

我院烟台专项研究生的论文研究依托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农科院、烟台东方威思顿电气有限公司、莱州明波水产有限公司山东东润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联合培养基地,就新一代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5G、移动互联等多领域、多学科、多技术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通过校内、校外导师的联合指导,针对筛选优质种蛋孵化和监测种鸡健康、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鱼类多目标跟踪模型、智能分布式馈线自动化技术的故障定位、配电网5G差动保护的保护判据的同步、锂电安全应用的防控装备研发等多类课题展开深入研究并完成论文。

我院烟台专项研究生的培养在与企业协同创新的同时兼顾企业人才的需求,探索具有我院特色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双导师三段式”培养模式,形成了“产教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服务国家”的培养路径。至此,我院已有96名烟台专项研究生顺利获得专业硕士学位,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大军中。

(供稿:龚一龙、张帆;供图:张枞生、罗宇翔、张佳佳、童承鑫、秦晓维、李蔚然、郭玉阳)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