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电力系统暂态分析》与塔里木大学成功开展“慕课西行”同步课堂

发布日期:2022-06-09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6日,我院苏娟副教授主讲的《电力系统暂态分析》与塔里木大学机械电气化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生开展“慕课西行”同步课堂教学。


本次课程为工程案例应用课,邀请行业导师讲授课程理论知识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 第一部分为“电力系统分析课程的应用”,邀请北京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张宏宇博士结合北京电网实际工程,介绍电力系统分析课程内容如何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第二部分“电力系统暂态建模与仿真技术”,邀请中国科学院电工所副研究员叶华博士,以电力系统电磁-机电暂态仿真角度切入,阐述仿真计算技术在电力系统规划设计、运行分析、控制保护等方面的理论方法与仿真应用,并结合高比例可再生能源新型交直流电力系统发展,展望电力能源系统的新兴仿真计算技术。

中国农业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70余名学生,塔里木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50余名学生同步参与了此次课程的学习与讨论。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