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信电学院关于对符合特殊学术专长条件的2023届本科毕业生进行初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01 浏览次数:

根据本科生院《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生推免准备工作的通知》(链接:http://one.cau.edu.cn/tp_up/view?m=up#act=up/pim/showpim&id=8065204093452288)要求,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将对符合特殊学术专长推免条件的2023届本科学生进行初审。具体通知如下:

120228228:00前,所有符合要求者均须填写调查问卷https://www.wjx.cn/vm/tbk9oXG.aspx,每一项填写一次问卷,同时将采集表(附件3,需本人签字)及证明材料整合为一个PDF文件,上传至此问卷,命名方式:学号+姓名+论文1,2,3.../竞赛1,2,3...。文件内容及顺序要求如下:

1)按科研论文申请,文件顺序:1.信息采集表;2.我校图书馆开具的检索证明(论文已刊出,或仅收录未刊出的均须提供)3.编辑部出具的接收函,接收函上应注明刊出日期(须具体到刊出年、月)且刊出日期为20221231日之前(论文待发表者提供);4.论文抽印本(论文已刊出)/论文全本(论文待发表)。

2)按学科竞赛申请,文件顺序:1.信息采集表;2.学科竞赛获奖证明扫描件

22022822日提交纸质版材料,当日16:00前,学生将由本人签字的《申请特殊学术专长资格认定学生科研论文&科研竞赛信息采集表》纸质版,以及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复印件各一套(原件供查验用,查验后退回学生本人)。交至信电229

请注意:论文未刊出提供接收函者,须提供编辑部出具的接收函原件及复印件,自行打印版不能代替原件,如确有困难无法提供原件,学生需另外提交说明材料,说明原因,学生签字,另需论文指导教师确认情况属实并签字。

32022823日,学院对学生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并将符合条件的学生名单在院网进行公示。

42022826日,学院将相关材料汇总报送本科生院通识与创新教育中心。

特别提醒:本次提交为唯一的一次,经过认定的同学方可报名特殊学术专长推免。

相关说明:(详见学校《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生推免准备工作的通知》)

1.学生与直系亲属或学历、职称、职务明显高于本人者合作,其科研成果、竞赛奖项等仅作为参考,不纳入学生综合评价成绩计算体系,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特别注意的是:为激发学生科研创新潜质、鼓励学生勇于创新,本科学业指导教师和科研训练项目指导教师与学生合作,不受学历、职称、职务明显高于本人者合作限制。

2.学生如按科研论文申请,论文应被北大中文核心期刊、SCIEISSCIA&HCICSSCICSCDCPCI收录,已发表的须提交论文抽印本和教育部科技查新机构出具的论文收录证明(我校图书馆可开具);待发表(EICPCI除外)的须提交论文打印件、编辑部出具的接收函及教育部科技查新机构出具的期刊收录证明(我校图书馆可开具),接收函上应注明刊出日期(须具体到刊出年、月)且刊出日期为20221231日之前,在此日期未刊出则取消推免资格。须提交各项材料的原件、复印件、PDF扫描件各一套(原件供查验用,查验后退回学院)。

3.学生如按学科竞赛申请,获奖竞赛应为我校认定并公布的国家级竞赛,一般不包含外语、体育、艺术类等与学业不相关的竞赛,以报名参赛时我校认定的竞赛级别为准。须提交获奖证明的原件、复印件、PDF扫描件各一套(原件供查验用,查验后退回学院)。

附件1:关于印发《中国农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2020年修订)》的通知 (1).pdf

附件2:2018-2021年学科竞赛级别认定结果.xls

附件3:申请特殊学术专长资格认定学生科研论文科研竞赛信息采集表.doc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