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信电学院与山东潍柴雷沃重工签约研究生校外培养基地

发布日期:2022-08-04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3号,信电学院院长张漫教授一行访问了山东潍柴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并签约研究生校外培养基地,随同访问的有副院长李振波教授、“智慧农业系统集成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民赞教授、张昭教授、李寒副教授等。

张漫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潍柴雷沃重工智慧农业示范基地,并实地观摩了多农机、多场景无人作业过程。公司技术人员对装备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演示,并且介绍了雷沃开发的农机大数据云平台。截至2022年8月3日上午10:30分,全国共有235538台雷沃的农机接入公司研发的云平台,为农机的作业调控、调度等提供了底层数据。 

参观完智慧农业示范基地之后,张漫院长和潍柴雷沃重工总经理助理戴绍普共同主持了“中国农业大学-潍柴雷沃重工战略合作交流会”。潍柴雷沃重工智慧农业研究院精准农业部经理吴迪首先对雷沃重工的历史和现状进行了介绍,强调了集团对发展智慧农机装备的决心和支持力度。随后,张漫院长一行详细介绍了学院和重点实验室的学科建设和研究成果,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与雷沃重工相关研发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并对双方进一步的合作点进行了探讨。潍柴雷沃重工总工程师兼智慧农业研究院院长储成高、人力资源部部长王成、收获机械液压电控中心副主任吴涛、智慧农业研究院工程师陈晓强、孟沌超等参加了学术交流。

交流会之后,张漫和戴绍普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研究生校外培养基地协议,并为基地揭牌。双方表示将把这个基地办好,为以后更深入的合作奠定基础。

张漫院长一行还看望了我院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公司实习的五位2021级研究生,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课题研究进展,勉励五位同学勤奋学习、学以致用,为我国智能农机装备的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