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信电号角系列学术报告:新一代智慧农业机器人关键技术研发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时间:2022年9月29日   周四19:00-21:30

地点:线上+线下 东校区1教212   腾讯会议:795 371 216

报告人:黄梓宸 博士 京都大学

联系人:张漫 教授  电话:13521352296  邮箱: cauzm@cau.edu.cn

报告人简介: 黄梓宸,硕士博士毕业于日本京都大学,师从国际著名农业工程专家近藤直教授。日本农业机械与食品工程师学会会员。主要从事温室内智慧农业相关自动化技术的研究,包括温室内小型化分散协同作业农业机器人系统及其定位导航系统的研发,以及基于声学和光学的农产品无损检测技术。以第一作者发表多篇高水平文章。目前担任智慧农业(中英文)青年编委,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IJABE),Applied Engineering in Agriculture,Infrared Physics and Technology等期刊审稿人。

报告简介:本次学术报告的主题是新一代智慧农业机器人关键技术研发,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展开:日本农业机器人的研究进展、温室内厘米级定位导航系统、基于荧光光谱技术的果蔬品质检测。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