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春晖青创”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1-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着力激发学生创新创业创造的智慧与热情,不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根据《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方案(试行)》,依托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春晖基金”,立足学院学科特点和专业特色,现开展“春晖青创”训练营营员选拔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全体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全日制学生

二、培养体系

“春晖青创”训练营通过自主报名、逐级筛选、分级支持的方式,针对双创项目开展跟踪孵化,提供培育支持:

(一)初级训练营阶段(20231-2023年4月)

通过理论授课、模拟沙盘、实地走访、“一对一”辅导等形式开展创新创业学习,在学习进程中同学们自由组成项目团队,通过学院选拔赛检验学习成效,优秀团队直接进入中级训练营;

(二)中级训练营阶段(2023年4月-2023年6月

以项目团队为单位通过对项目的商业计划书、商业模式、路演及答辩等各个环节进行专项强化,邀请专家开展考核,结合考核成绩和项目基础,选取卓越团队进入高级训练营;

(三)高级训练营阶段(2023年6月-2023年10月)

为项目配备一对一的校外双创导师,从参赛的全要素、全方位开展实战打磨、模拟路演,冲击相关学生创新创业顶级赛事的最高领奖台,以市赛和国赛的现场展示作为检验项目团队的实战舞台。

训练营相关课程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及时调整。

三、报名方式





1.提交申请。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入群交流,填写《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春晖青创”初级训练营报名表》(附件1)后,于21日前将电子版以“姓名-春晖青创”命名打包发送至zhuxingyu@cau.edu.cn。


2.学院审核。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对报名表进行审核, 审核后通知每名同学后续事宜。


联系人:林嘉、朱星宇;

联系电话:62736760-208、62736760-203;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319



附件1: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春晖青创”初级训练营报名表.xls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