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向中国农业大学发来贺信,祝贺中国农业大学在第二届高校电气电子工程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同时感谢学校精心组织,积极参与,给予大赛与参赛团队大力支持。

此次大赛中,由信电学院夏越副教授指导,学生刘露、李开轩、刘晓岩、付傲文、周乾坤的参赛作品《基于机理-数据融合驱动的风力发电系统动态仿真模型》,获得华北赛区一等奖、全国二等奖。由信电学院赵永宁副教授指导,学生匡喆、胡振邦、尹瑛田,闵子睿、李想的参赛作品《基于源荷组合预测和电网潮流约束的电量不平衡预测软件》,获得华北赛区一等奖、全国三等奖。

高校电气电子工程创新大赛,是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面向全国高校学生的高水平学科竞赛,旨在推动高校工程教育理论与工程实际紧密结合,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及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促进教师将理论教学与工程实践相结合。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800余支队伍参赛。大赛先由7个分赛区初赛筛选,之后由每个赛区一等奖参加复赛并评选一定队伍参加决赛,最终评出全国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