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校“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要求,学院将举办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本次比赛由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在职教师,主讲教师近5年对所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2轮及以上。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均可,若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

往届大赛已被推荐参加全国赛的主讲教师不能再次参赛。

二、学院选拔

请意愿报名的老师于2023年12月11日前将《第四届中国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推荐汇总表》(附件2)、《第四届中国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附件3)word版发送至邮箱lvcl@cau.edu.cn。

学院从报名参赛的教师或教师团队中择优选拔参加校赛,参加校赛的教师或教师团队不超4位(组),其中正高组至少1位(组),课程思政赛道至少1位(组)。

三、学校比赛

校赛报名时间为2023年12月15日8:00—12月17日20:00。评审包括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网络评审成绩占总成绩的40%,现场评审成绩占总成绩的60%。评分标准见附件1。

1.网络评审:2023年12月18日—12月28日

本阶段成绩排名前1/3左右的参赛教师个人(教师团队)进入现场评审阶段。

2.现场评审:2024年1月5日

现场评审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为主。参赛教师个人(教师团队)结合育人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教学创新设计汇报时间不超过15分钟。

有关本次大赛的详情请参见学校相关通知,链接https://one.cau.edu.cn/tp_up/view?m=up#act=up/pim/showpim&id=4972882396725248

附件1 第四届中国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分标准.pdf

附件2 第四届中国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推荐汇总表.docx

附件3 第四届中国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