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禹贺,入职电子工程系,副教授,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研究方向是面向农业动物疫病与食品安全的病原快速检测技术,具体包括免疫磁泳的病原快速分离与富集技术,微流控与生物传感检测技术以及单细胞表界面生物摩擦技术。

【个人寄语】未来希望能够扎根农业,砥砺“自找苦吃”的精气神,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



王岩,入职电子工程系,副教授,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主要从事生物信息传感和智能检测装置的研究,研究内容包括分子诊断、基于光学的生物传感器、新型POCT(Point of Care Testing,即时检验)系统、基于手机的智能分子检测等交叉学科方向,应用领域为动植物疾病检测、环境水检测等。

【个人寄语】未来期望能够与团队一起取得卓越的成绩,共同推动学院在智慧农业领域的发展和创新,为学院的使命和愿景贡献力量。


王晨,入职计算机工程系,副教授,博士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北航“卓越百人博士后”。研究课题为三维环境感知与视觉导航。主持博士后面上基金、军科委基础加强技术领域基金各1项,作为核心成员参与了多项国防领域重大科技项目,科研成果在多家单位得到应用。

【个人寄语】未来将围绕智慧农业需求,开展多模态智能信息处理、智能机器人等方向的研究。践行农大精神,练就兴农本领,为国家农业发展奉献青春与力量。


 

宗凯彬,入职数据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后就职于某研究所任主任设计师。期间参与完成多项国家级重点项目的方案论证、关键技术攻关及研制工作,重点突破复杂系统建模及人工智能在复杂系统中应用等关键技术,现主要从事鱼菜共生系统设计及优化,植物表型分析与生长调控,计算机视觉与图像处理等方面的研究。

【个人寄语】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追求求真务实,勇攀高峰!

    


路朋,入职电气工程系,副教授,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清华大学博士后(优秀出站),清华大学新型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访问学者。主要从事新能源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低碳电力系统优化调度等领域研究,主持中国博士后基金、全国重点实验开放基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等项目,作为核心成员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

【个人寄语】秉承农大精神,做顶天立地的科研,服务碳中和、碳达峰能源转型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Mustafa Mhamed Abdalaa Kakoum,来自苏丹,博士毕业于西北大学,现为我院博士后,合作导师为张昭教授。主要研究内容为农业机械设计、智能算法优化、深度学习模型改进等方向,具有丰富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

【个人寄语】我热爱中国,喜欢中国农大的生活,期望依托研究团队开展创新研究,为中国政府和机构决策提供支持。

Afshin Azizi,来自伊朗,博士毕业于莫哈赫阿达比利大学,现为我院博士后,合作导师为张昭教授。研究内容为无人机和农业机器人研发,利用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优化作物生产过程,提高大田和园艺作物的产量。作为一名对农业技术和数据分析交叉领域充满热情的研究人员,致力于推动智能农业的创新。

【个人寄语】希望与中国农大同事合作,从事创新项目,为农业部门提供技术支持与创新方案。

张秀容,博士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现为我院博士后,合作导师为李道亮教授。研究方向是面向5G/6G的新型多址接入技术与物联网技术,曾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新生奖学金,研究生二等奖学金。加入到国家数字渔业创新中心团队。期望能为渔业物联网的发展出一份力。

【个人寄语】期望在水产养殖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设备与关键技术研究取得创新成果,为国家数字渔业战略科技发展出一份力。

李碧月,入职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实验师,博士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要研究内容为空域运行复杂度评估、预测与优化方法,包括多源数据融合理论及应用、无人系统运行调控、数据驱动的智能管理等。未来将围绕国家兴农战略规划,开展农业大数据挖掘、农业数字自动化、农业机器人智能决策等方向的研究。

【个人寄语】发挥专业技术特长、投身建设农业强国,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农业生产的深度融合,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培养新型人才!

 

张兴存,入职学生教育管理科,硕士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现为专职辅导员,负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党员工作。

【个人寄语】未来将在党建工作与学生成长成才融合方面加强研究,为乡村振兴事业源源不断输送高素质人才。践行“强国先强农 农大作先锋”的初心使命。


刘圆执,男,入职学院办公室,本科毕业于美国迈阿密大学,硕士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负责学院楼宇管理、物业管理相关工作。

【个人寄语】未来期望将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真诚的态度投入工作,全心全意服务学院师生,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