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校“关于组织2024年度本科生国家级、北京市级及校级创新创业项目立项申报的通知”(https://one.cau.edu.cn/tp_up/view?m=up#act=up/pim/showpim&id=2835698258677760),学院现开展2024年度创新项目的遴选工作。

一、“URP”题目遴选方式

“URP”主要面向全日制在校本科一、二、三年级学生,选题分为“学生自主选题”与“教师提供选题”两种方式。教师选题由学院向教师征集题目,教师结合其科研课题提供项目题目;学生选题由学生自己选定研究课题,选题要求思路新颖、目的明确、难度适宜、具有创新性和可行性。所有选题须通过评审后,方可获得申报资格。“URP”项目中,由教师提供的选题比例不低于 60%,对于

优秀的选题可给予经费上的优先支持。

1.   项目征集阶段:

有意申报2024年度“URP”项目的教师、同学,请分别填写附件1和附件2,教师项目发送至cieekjcx@163.com,学生项目发送至2417159313@qq.com。文件名请务必按照“项目来源-专业领域-负责人/导师姓名-项目名称”命名,例如“教师项目-电子信息-张三-项目名称”(由教师提供的项目来源为教师项目,由学生提出的项目来源为学生项目)。

项目征集截止时间:2024年1月9日中午12时。

2.   项目评选阶段:

所有选题收集完成后,由大学生创新与竞赛中心组织各系专家遴选出符合训练计划要求的选题并将选题公布,教师与学生根据题目进行双向选择,自行组队,在创新实践平台中进行申报。

申报时间截止至2024年1月18日24时(含导师审核时间)。

二、国北创题目遴选方式

有意申报国北创项目的团队,在“106创新实践平台”中进行申报并完成导师审核。学院按照学校要求进行初选并报送成绩排名至学校,由学校确定最终立项名单。

三、申报资格

参与申报国北创项目的同学必须有“URP”项目经历,每位同学每年度只能参与申报一项创新项目,不得同时申报“URP”与国北创。

每位教师每年最多指导2项“URP”项目、1项国北创项目。

附件1:2024年度“URP”教师项目选题表格.xlsx

附件2:2024年度“URP”学生项目选题表格.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