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团支部:

海淀区“树人助学基金”是为服务海淀区青少年成长、成才而设立,取之于社会,用之于青少年成长的专项基金,是海淀共青团捐资助学的品牌项目之一。二十年来,该项目帮助海淀区品学兼优但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累计发放助学金358万元,全部由北京市启明星辰慈善公益基金会提供。经团区委研究决定,2023年度拟向在海淀区就读的困难家庭优秀大学生进行捐助。我校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见附件1:《2023年海淀区“树人助学基金”申报要求》

二、工作要求

1. 海淀“树人助学基金”项目是一项意义重大的公益助学项目,请各团支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

2. 我院于2024年1月3日-2024年1月5日组织申报工作,结合支部实际情况,收集受助对象的信息,对报名个人进行资格审核和初评,学院推荐个人不多于1名,并进行公示。申报人需填写申请表(见附件2)申报表需填写完整,信息不完整的视为作废。

3. 请各团支部于1月4日(周四)19:00-20:00将申请表(附件2)纸质版材料报送至党员之家,并将本单位申报汇总表(附件3)excel版发送至组织部邮箱cieezzb2023@163.com,学院将对申请人进行审核。

4. 请各团支部做好此项工作的信息收集,典型捐助案例、宣传信息及照片或感谢信,可在学生收到助学金后报送至组织部邮箱cieezzb2023@163.com,同时各单位做好此项工作的宣传报道。

5. 海淀团区委拟定于1月19日-1月31日,对审核通过的青少年发放助学金,本次助学金发放由市青基会直接转账,银行账户需与受捐助学生姓名及身份信息一致。

   

联  系 人:崔倬闻、王腾岳

联系方式:cieezzb2023@163.com


附件1:2023年海淀区“树人助学基金”申报要求.pdf

附件2:2023年海淀区“树人助学基金”申请表.doc

附件3:2023年海淀区“树人助学基金”申报汇总表.xls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4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