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党中央“就业优先”决策部署学校2024年春季校园招聘工作目前已全面启动,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入关键期。3月15日,学校在东区体育馆举办2024届春季大型校园招聘人才洽谈会,此次人才洽谈会由300余家重点用人单位与2000余名同学面对面洽谈12000余个就业岗位的“应”“聘”。其中事业单位占13%、国有企业占43%,上市企业占30%,500强单位占15%,高新技术企业占25%,专精特新占5%。高质量招聘岗位极大地调动了毕业生的求职热情,学生与用人单位互动频繁,现场招聘活动效果良好。参会单位带来的1000余个职位共计划招聘12000余人,职位涵盖我所有专业;涉及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我院专业相关行业领域。

我院积极响应学校“校院两级、以院为主”的学生就业市场建设工作要求,在双选会现场设立“学院在行动·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特邀专区”,邀请四方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北方华创微电子装备有限公司、军蓝集团、北京电力设备总厂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与学院有密切合作关系的企业作为特邀嘉宾入驻,吸引了我院超过200位毕业生现场投递简历参加面试,同时学院也为烟台同学设立“云参会”渠道,累计代投简历超过百份,高质量招聘岗位极大地调动了毕业生的求职热情,学生与用人单位互动频繁,现场招聘活动效果良好。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贯彻院党委要求,积极推进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引导和鼓励毕业生争做“强农先锋”,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指导支持下,抢抓春季招聘关键期,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不断完善校园招聘工作机制,多措并举促进我校2024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