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本科生院《关于开展2024年大类专业分流、专业方向分流工作的通知》,以及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培养方案, 现开展信电学院2024年大类专业分流工作,相关事项如下:

一、2023级电子信息类及计算机类本科生:

(一)时间安排:

2024年4月22日前,学生进行专业选择;请各班班长于4月23日14:00前将各班专业分流报名表(见附件1、附件2)电子版发至邮箱wangzn@cau.edu.cn,本人签字的纸质版交至信电229。

2024年4月23-24日,学院调剂;

2024年4月25-26日,公示结果,上报本科生院。

(二)专业分流原则:

1、学生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专业,每班不超过35人,学院按照志愿优先原则,但如报名人数超过专业接收人数,则按照GPA优先原则接收。

2、电子信息类学生只能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和人工智能4个专业中选择;计算机类学生只能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个专业中选择。

3、如果跨类选择,则为无效志愿,直接进入学院调剂环节。

(三)专业分流后的专业及班级:

2024

专业分流年级

大类名称

分流后专业名称

分流后班级

2023级

电子信息类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电气231、电气232

电子信息工程

电子231、电子232

通信工程

通信231

人工智能

智能231

2023级

计算机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231、计算机232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大数据231

二、2022级、2023级理科试验班(信息科学)本科生:

理科试验班(信息科学)学生可以选择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工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理学院(工程力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等相关专业,各专业无人数限制,院系、专业一旦选定将不再调整。

请班长于2024年4月22日17:00前将报名表(附件3、附件4)电子版发至wangzn@cau.edu.cn。本人签字的纸质版交至信电229。

附件1. 2023级电子信息类GPA排名及专业分流报名表.xls

附件2. 2023级计算机类GPA排名及专业分流报名表.xls

附件3. 2022级理科试验班(信息科学)专业分流报名表.xls

附件4. 2023级理科试验班(信息科学)专业分流报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