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通过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

发布日期:2018-04-16 浏览次数:

       4月13上午9点,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通过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在信电406录播交流厅举行,邀请了2015年、2016年获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对外经贸大学和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专业负责人曹淑艳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莉教授等大数据专家,慧科教育集团、国家图书馆、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全国大数据联盟等单位的大数据领域领导、专家莅临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我校教务处汪建华老师对新专业的获批表示祝贺,并表示教务处将配合学院把该专业建设好。信电学院院长高万林教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制定该专业培养方案的重要指导思想。作为“新工科”专业的先锋,将按照学院国际拔尖创新人才计划培养模式,培养领军人才,服务于国家现代化农业发展。信电学院农业大数据实验室主任李辉博士向与会专家汇报了该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包括专业申请背景、人才培养定位以及人才培养思路三个方面。他认为,9月份即将招生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双学位培养,要面向大数据产业发展需求,培养掌握数据科学基本理论和数据分析处理技术,具备大数据技术应用开发与分析能力,有创新意识和大数据思维与实践能力,能够解决主专业大数据应用问题的复合型人才。

专家组听取了培养方案汇报,审阅了培养方案文档,经质询、讨论,与会专家组一致认为该专业符合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属于国家新工科建设中增量优化的范畴,对于推动信息技术主导的智能农业生产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学校的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和促进作用;专业培养目标定位明确,毕业要求能够支持培养目标的实现;课程体系设置合理,面向行业应用,强化数理基础,突出工程实践创新能力培养,通过了数据科学与数据技术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论证会由信电学院张彦娥教授主持,我校理学院徐义田教授,信电学院工程实践创新中心王鹏新副主任、王海华副主任、李想博士,计算中心吕春利副主任,教务科段颖昕科长等人参加了方案论证会。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