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动态优化与非线性控制报告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12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1日上午,东北大学流程工业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导、教育部人才项目特聘教授、国家杰青、东北大学工业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付俊来访信电学院并进行了学术交流。信电学院国家青年千人计划专家王洋副教授主持会议。

 

付俊分别从研究背景、动态优化与控制、人工智能驱动的自动化以及混合智能动态优化等方面进行了展开陈述。付俊首先介绍了一个全新的可以在有限多次迭代下,能够保证精确满足路径约束的动态非凸化的理论框架,让大家对动态规划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付俊介绍非线性动态系统的切换控制和构造性控制方面所提出的几个新方法及其应用。最后,付俊对人工智能驱动的自动化和混合智能优化进行了展望。

交流中,信电学院师生与付俊进行了相关的学术交流,并表示在这次学习中受益匪浅。

据悉,付俊教授在动态优化和非线性控制的国际学术研究领域做出了很大贡献。付俊教授的其它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流程工业运行优化控制、机器人系统控制、工业人工智能等。他还担任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咨询专家委员会学术秘书,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 IEEE Trans.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 IEEE Trans. on SMC: Systems, Control Engineering Practice, Journal of Industrial and Management Optimization和《自动化学报》中英文版编委。

信电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