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外籍专家赴塔里木大学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9 浏览次数:

为落实我校与塔里木大学对口支援协议,信电学院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兼职教授、日本京都大学农学部地域环境科学(农业工程)系主任近藤直博士(Prof. Naoshi Kondo)来华,在学院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民赞教授陪同下,于2019年9月25-28日赴塔里木大学进行短期学术交流。

近藤直教授兼任日本农业与食品工程学会理事长,担任国内多个高校的客座教授,是国际上最著名的农业机器人专家之一。近藤直教授在访问塔里木大学期间,特别针对新疆水果和棉花等特色农产品,面向全校师生介绍了生物生产机器人如黄瓜采摘、葡萄采摘机器人等蔬菜水果收获机器人领域及农产品品质检测领域成果与进展。与塔里木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进行座谈,对进行中的科研项目进行点评和指导。现场访问了塔里木大学大枣和棉花信息化示范基地,对新疆智慧农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访问期间还探索了塔里木大学与日本京都大学国际合作的可能领域、方向和重点。近藤直教授严谨的学风、丰富的知识和研究成果、富有激情的演讲以及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给塔里木大学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按照中央与教育部战略部署,自2010年起,中国农业大学作为组长单位与塔里木大学建立高校团队式对口支援关系,并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在学校的框架下,信电学院面向塔里木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学科建设与管理水平等方面具体开展对口支援,这次李民赞教授陪同近藤直教授访问塔里木大学,推动了对口支援工作的具体落实。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