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02 浏览次数:

各教工党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上级有关要求,现就开展2019年度基层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考核的范围和主要方式

本次各分党委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组织实施由学院党委负责。述职的主要方式为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每年度进行一次现场述职。

二、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

述职评议考核依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农大党发〔201740号)、《教职工党支部工作规程(2019年修订)》(中农大党发〔201942号)、《教职工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估办法》(中农大党发〔201742号)和《“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方案》(中农大党发〔201865号)相关内容,重点围绕贯彻中央、上级部门和学校就加强党支部建设的相关工作要求,突出问题导向,主要内容包括:

1.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支部委员会履行主体责任工作情况。

具体内容包括:

1)教育党员情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情况;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期末集中组织生活情况;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情况。

2)管理党员情况。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主动联系非党师生群众、吸纳优秀教师入党情况;按规定做好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和出国(境)党员管理,党费按月收缴、记录,党员激励关怀帮扶等情况;组织开展党员亮身份、党员责任区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

3)监督党员情况。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章党规党纪情况;掌握了解党员思想动态,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情况。

4)组织师生情况。引领带动师生投入学校中心工作,推动教学科研和本部门工作情况;参与研究本单位重要事项,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系(部、处)务会,研究决定系(部、处)重大问题、把好政治关、师德关等情况。

5)宣传师生情况。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情况;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在师生中挖掘、宣传先进人物事迹,树立模范典型情况。

6)凝聚师生情况。教师党支部书记教育引导任课教师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能的情况;发挥正面思想引导作用,关心了解师生思想政治状况,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情况。

7)服务师生情况。常态化了解师生困难诉求、倾听师生意见建议情况;以党建工作带动所在单位群团组织建设情况,搭建交流平台、丰富服务载体等。

2.上年度述职评议中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3.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工作,深入剖析党支部工作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查找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下一步整改的思路措施。

三、述职评议考核方法步骤

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于11月启动,现场述职时间:201912月10日16:00时,地点:信电楼539会议室。

1.梳理分析问题。结合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查缺补漏、抓紧解决。同时听取支部党员和身边师生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分析支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

2.撰写述职报告。认真总结本人抓党支部建设工作情况,撰写述职报告。述职报告要注重用具体事例,实事求是地总结作为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抓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打算,提出整改措施。述职报告要防止只讲支部层面工作、不讲个人履职情况,防止只讲党支部的问题,不讲自身的问题。

3.开展述职评议。以学院党委会扩大会议形式听取党支部书记述职,参加人包括: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

4.进行考核评价。采取定性与定量评价相结合的方法,根据综合平时调研了解、现场测评情况等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并按“好”“较好”“一般”“差”确定等次,评为“好”的不超过参加述职评议考核总人数的30%

5.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考核结果将作为年度党内表彰的重要依据。对综合评价为“一般”“差”的,要进行约谈、限期整改,情况严重的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问责。将述职评议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学院党委将述职考核评议结果纳入教师党支部书记奖励津贴分配方案,综合评价为的,不能发放奖励津贴。

6.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参加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要制定整改落实方案,特别要将党委点评、群众评议、考核反馈指出的问题向支部全体党员传达,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防止问题年年述、年年改、年年在

四、工作要求

   请各党支书依据本通知内容,结合实际,认真准备,撰写述职报告,准备述职PPT(8分钟以内),并于129日前将述职报告及述职PPT电子版发至myyang@cau.edu.cn



附件1: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格式(参考).docx

                                                                                                                                                                                                                                                                                                                                                                                                                                                                                                                                                                                                         

信电学院党委 

20191128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