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工智能系举办人工智能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企业及校外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0-10-21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下午,信电学院237会议室召开了人工智能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企业及校外专家论证会。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方源智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郑州云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大成同创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信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参加此次论证会。参加认证会的外校专家有南京农业大学刘小军教授、东北农业大学孙红敏教授和华中农业大学沙灜教授。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人工智能系副主任薛一鸣主持此次会议。人工智能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中首先由五家企业分别介绍了公司面向全国高校提供的教学科研一体化解决方案, 以及公司对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和科研等方面所提供的硬件支持。他们指出,通过校庆合作,企业可以为师生提供更方便的教学平台,使人工智能技术更容易普及,助推我国人工智能事业的更进一步发展。接下来,高校和企业专家组听取了我院人工智能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介绍,从课程设置、培养目标和开课形式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人工智能系主任安冬教授和其他任课教师分别介绍了自己在新的课程体系中承担的课程、目前所存在的困难和希望企业提供的帮助。针对老师提出的具体问题,企业组专家表示,会后将进一步为教师提供免费教学资源和课程平台试用服务。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