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生运动会】妙趣其中,勇创佳绩——记新生运动会趣味赛

发布日期:2020-10-24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实习记者 刘芊位 张广芃 张周屹 王银琪报道)

排球垫球:坚持训练 终展风采

23日上午10点20分,趣味排球垫球决赛在排球场进行。我院运动员张卓辉、林墅获得第二名,杜嘉烨、马啸扬获得第五名。

排球垫球的比赛规则简单,但十分考验运动员的技术、心态以及配合。比赛时,需要两名运动员调整好手臂的姿势,掌控好垫球的力度。同时,还要在面对外部干扰和垫球失误时,保持沉着冷静,稳定垫球节奏。

(图片来源:赵效北)

哨声一响,选手们迅速进入状态,开始垫球。张卓辉、林墅同学始终保持稳定的状态,最终垫球190个。杜嘉烨、马啸扬同学虽然一开始有些失误,但迅速调整好了姿势与节奏,最后也取得了160个的好成绩。赛后,林墅表示,垫球需要合适的训练,找到节奏感并在比赛时稳定心态,才能取得好成绩。


男女混合组步步高:处变不惊 稳中求速

1023日下午1时30分,男女混合组“步步高”6*60米接力决赛在东校区足球场地进行。信电201和计算202两支队伍参加比赛,其中信电201队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

步步高又名袋鼠跳,是一个考验个人协调性与跳跃能力,以及团队之间相互协作的趣味项目。参赛选手们需要将双腿套上麻袋,像袋鼠一样跳跃至终点,脱下袋子并原路跑回,完成6人接力。选手们既要以最快速度向前跳跃,又要保证自身平衡避免摔倒。

(图片来源:张子恩)

信电201队在比赛前沉着讨论战术,部署接力顺序。比赛一开始,队伍中的3位女队员创造了极大的优势,稳居第一名。蓄势待发的男队员们进一步将优势扩大,极速冲刺,跃过终点,摘取桂冠。


传呼啦圈:团结一致 齐心求胜

2020年10月23日下午2点35分,新生运动会传呼啦圈项目在篮球场举行,信电204代表信电学院参加比赛并获第6名。由张宇骐、张紫怡等十名选手组成的代表队在赛前进行了紧张有序的训练,力争赛中取得好成绩。 

比赛开始前,参赛选手手拉手围成一个圈,口令下达后迅速开始用身体传递呼啦圈,只见两个参赛选手握紧的手一提,相邻的下一个选手头一歪,把身子钻出来,呼啦圈就顺利的一个一个传了下去,很快传完了一圈。

(图片来源:陆博文)

在比赛结束后的采访中,参与比赛的同学表示,即使我们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但还是留有遗憾。


集体跳长绳:跳动梦想 挥洒青春

10月23号14时35分,男女混合组集体跳长绳决赛在排球场举行,经过一番比拼,信电学院代表队获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赛前,队员们早早来到比赛场地,进行热身,商讨比赛细节。他们表示,“在一周前,我们制定了合理的训练计划并有序地进行训练,对于这场比赛,我们有足够的信心获得名次”。

(图片来源:谢思帆)

    一声哨响。队员们迅速起跳,在空中划出一道道弧线。我院队员一直保持着稳定的甩绳速度,默契的配合和零失误的表现吸引着在场所有人的目光。最终信电代表队以169个的成绩夺得了冠军。

    赛后,当被问及取胜关键时,队员们回答道:“这份成绩与我们的默契以及赛前充分的准备是密不可分的。能为自己、为信电争光,我们感到无比自豪。“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