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与北京潞电校级实习实践基地召开学科建设与智慧能源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1-12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1日上午,我校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北京潞电电气王兴越总工、马振华、郝丹丹、尹顺心、刘志荣一行五人到信电学院交流研讨。双方就基地建设、本科生实习实践、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2013年9月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与北京潞电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联合组建“中农潞电智能配电网新技术研究中心”,中心瞄准智能电网最新技术发展趋势和最新动态,结合智能配电网、智能微电网和分布式发电领域技术发展需求,开展该领域的科学研究、新产品开发、产业化推进、技术推广、人才培养和技术咨询等方面的工作。2019年12月,评为中国农业大学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承担了我校电气工程学科本科生认识实习、毕业实习、研究生初级实践等多项实习实践课程。

 

本次研讨会围绕企业在电力线载波技术、直流配电网技术、负载特性与供给模式、农村智慧能源等方面的技术需求展开讨论。双方将进一步开展科研合作,解决企业技术需求,提供技术指导,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力度,让科研成果产业化;加强实践基地建设,结合专业课程,从本科生到研究生设计开发体系化的学生实践环节,进一步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继续为企业输送和培养电气人才。

井天军副院长、电气工程系杜松怀、耿光飞、苏娟、王文成、赵凤展、唐云峰、牛焕娜、杜海江、王江波、张枞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