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巧舌鏖战,英气昂扬——记信电学院第九届“犀语言”杯新生辩论赛季军赛

发布日期:2020-11-14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实习记者 刘佳 2020年11月13日报道)

2020年11月13日晚7点30分,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九届“犀语言”杯辩论赛季军赛在信电楼237学术报告厅举行。信电204班与试验202班作为正反两方,就“自媒体时代真相离我们越来越近还是越来越远”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分团委副书记李寿涛、学生科辅导员姜泰、黑晓捷、彭秋珺。比赛特邀工学院队长凌子木、植保学院辩论队队长刘俊佑、食品学院辩论队主力辩手丁然作为嘉宾。

(图片来源:陈思骐)

首先,主持人程峻柯宣读本次辩论赛的规则。比赛分为“开篇立论”、“质询”、“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双方辩手在比赛的一开始便展开了激烈的辩论,你来我往,侃侃而谈,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表现更是异常精彩,正方四辩崔赞宇和反方三辩刘子煊,引经据典、势如破竹,赢得了评委们的赞许。

在评委解析环节中,丁然表示,双方辩手表现优异,但反方立论稍有或缺,希望后期能更加明确。另外,凌子木强调了辩论礼仪,引起包括双方辩手在内全场人员的重视。最后,姜泰对双方辩手的赛场表现做出了肯定。


最终,反方试验202班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正方四辩崔赞宇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本次“自媒体时代真相”辩论赛让大家对自媒体新时代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加深了对自媒体的思考。

(责任编辑:李祎涵)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