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工智能系与大数据系联合举办中期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1-18 浏览次数:

20201111日,人工智能系与大数据系联合举办了中期教学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北京市教学名师李丽、厉虹,大北农教学名师赵明以及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吕春利,他们为参会教师带来了精彩的报告。

首先,由北京市教学名师厉虹进行了《电机与拖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建设”的报告,《电机与拖动》为北京市高等学校精品课程,厉虹从混合式课程建设的思路、方法、历程和成效等方面深入介绍了教学经验。李丽分享了个人及所在团队教师在制图课程建设中的优秀经验,并鼓励参会教师积极申请金课等精品课程。随后,吕春利介绍了其主讲的国家级一流课程《程序设计II》的建设情况,利用“操作演练、立即应用”的学习金字塔模式来设计课程,极大提高教学效率。最后,大北农教学名师赵明带来了“MOOC+翻转课堂”的报告,他从学生学习的亲身体验出发,分享了自己在《计算机图形学》课程中的教学经验。

  报告结束后,参会的两系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从四位教师的报告中获益匪浅。同时,人工智能系主任安冬教授和大数据系主任叶海建教授表示,希望两个系的教师能够精诚合作,提高教学质量,创建一流课程。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