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招生宣传组赴安徽生源基地校开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0日到21日,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陈一飞教授带队赴安徽省合肥市第八中学和阜阳第一中学,开展了生源基地校奖学金发放及“高校教授进中学”的科普讲座活动,两所中学的师生约600人参加了活动,反响热烈。

 

陈一飞教授代表学校分别与两所中学签订了《中国农业大学生源基地校奖学金协议》,为两所中学的75名品学兼优的学生颁发了奖学金及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结束后,陈一飞教授作了题为《智能农业&农业特种机器人》的专题讲座。开场的致辞获得了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引出了讲座的高潮。陈一飞教授从人工智能技术开篇,对智能技术赋能农业的种植业、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等,再到各种农业特种机器人,运用动画、视频、图片配合激情的讲解,不仅使师生了解国外先进的农业科技,也让学生知道了我国当下智能农业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同时,讲解过程中还设有提问环节,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高科技赋能的现代化农业的发展前景,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国农业大学的浓厚兴趣,使得会场气氛更加活跃。专题讲座后,学生们就自己关心的农业科技问题进行了提问,陈一飞教授作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学生给予了鼓励和赞扬。整个活动在热烈愉快氛围中结束。

 

 

此次活动加深了我校与生源基地校之间的联系,不仅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了解,推动了双方的深化合作,也为我国农业后备人才储备打下了基础。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