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智慧农业烟台专项研究生在烟台市大学生创意大赛上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0-11-25 浏览次数:

近日,烟台市首届大学生创客“蓝色智造”创意大赛经过预赛和决赛,于2020年11月16日结束,信电学院智慧农业烟台专项研究生学生取得好成绩。2019级智慧农业烟台专项研究生荆珮获得唯一的特等奖荆珮获得唯一的特等奖,2019级智慧农业烟台专项研究生沈超和程涛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一项二等奖。

为了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更大激发社会创造力,提高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烟台市于2020年7-9月举办了首届大学生创客“蓝色智造”创意大赛。大赛由烟台市科学技术协会、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烟台市商务局、共青团烟台市委、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联合主办。根据参赛作品,比赛分为产品研发组和产品销售策划组2个组别。

信电学院智慧农业烟台专项研究生紧密围绕产教融合培养思路,在专业实践和联合培养单位烟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智慧农业研究所导师和校内导师联合指导下,有2个项目报名参赛产品研发组,分别是2019级智慧农业烟台专项研究生荆珮同学的“车用红外避障识别模块”,2019级智慧农业烟台专项研究生沈超、程涛团队的“基于红外的便携性土壤特性检测器”。经过预赛、决赛几轮角逐,最终“车用红外避障识别模块”项目唯一的特等奖,“基于红外的便携性土壤特性检测器”项目获得一项二等奖。烟台农科院合作指导教师张焕春、夏秀波、孙妮娜、杨建超指导学生认真准备竞赛材料,付出了艰辛和心血。

根据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研〔2020〕9号)、《关于“双一流”建设高校促进学科融合 加快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生培养的若干意见》(教研〔2020〕4号》)等相关文件,研究生教育将进一步强化专项特色,信电学院智慧农业专项围绕人工智能与农业交叉领域开展专业学位拔尖人才培养,学院将在学校支持下积极探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新模式,适应研究生教育改革的趋势,提高智慧农业烟台专项基础设施和教学水平,为国家建设培养高水平人才。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