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承担的农业农村部2020年行业标准起草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7日,我院承担的农业农村部2020年行业标准《农机远程运维系统网络服务平台技术规范》起草单位研讨会在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406会议室召开。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王应宽研究员、农业农村部农机推广总站梅成建研究员、中国标准化研究所王志民高工以及多家农机厂商专家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王应宽研究员主持,首先介绍了《农机远程运维系统网络服务平台技术规范》行业标准立项的过程,对此项标准制定的重要性及长远意义进行了阐述,希望通过此项行业标准的制定,规范系统平台建设指标,提升农机行业的信息化水平,提高系统应用服务能力,增强数据安全保障能力。

我院杨丽丽副教授作为行标项目主持人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农机远程运维系统网络服务平台技术规范》行业标准是信电吴才聪副教授主持的“北斗精准农业应用项目”成果之一,并提出了此次会议的目标,工程师乔鹏汇报了标准草案编制过程及内容。之后,与会专家就标准草案的行业术语、技术规范要求、平台系统指标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并给出相关意见建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此次讨论会有力的推动了标准制定的规范性、代表性及科学性。

出席此次会议的农机厂商技术专家代表有中国一拖集团高工冯云鹤、信息中心高工王勇,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开发总监牟冠明、数据架构师刘晓龙,中联农业机械有限公司主管系统工程师王鹏,北京农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王培,北京博创联动科技有限公司软件开发总监潘嗣南,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解决方案经理胡冰冰。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