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IEEE PES输配电技术委员会(中国)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0-11-09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30日,IEEE PES中国技术理事大会输配电专委会(中国)成立大会在武汉召开。我院井天军副院长带队,电气工程系主任耿光飞以及唐巍教授、巨云涛、张璐、夏越等副教授共同参会。会上,井天军、耿光飞当选为配电技术分委会常务理事,唐巍当选为副主席,张璐担任分委会秘书。

IEEE是国际最大的学术组织,本次大会由IEEE PES中国技术理事会、IEEE PES武汉分会、武汉大学联合主办。IEEE PES中国区顾问委员会主席周孝信院士、IEEE PES中国技术理事会大会主席、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泽洪先生、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先生、华中科技大学程时杰院士、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总信息师余建国先生、武汉大学副校长吴平女士、IEEE PES中国技术理事会主席、武汉大学教授董旭柱先生等出席会议。程时杰院士主持大会、IEEE PES中国区名誉主席薄志谦教授主持四个技术委员会成立仪式。来自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千余名嘉宾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IEEE PES中国技术理事会为中国电力和能源领域的发展及其全球化服务,搭建了交流与合作一体化发展的平台,与多方资源联合,共同探索国际合作的新模式。IEEE PES中国技术理事会复制PES在北美的架构,筹建覆盖电力与能源领域的十余个卫星技术委员会。这一举措不仅是IEEE发展史上的重大创新,更重要的是为中国学者在国际学术组织中发挥作用开辟了一条通往成功的道路。此举将有效加速中国科技领域国际化的进程,逐步确立中国学者在电力与能源国际学术舞台上的主要地位,为其在国际舞台上发挥作用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配电分委会是在IEEE PES输配电技术委员会(中国)指导下成立的专注于配电相关技术的分技术委员会,旨在为配电领域的企业,高校,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及全体从业人员,搭建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平台,促进行业发展和技术进步,推动IEEE PES 配电分技术委员会在中国的健康发展,加快中国配电企业的国际化进程。2020年10月30日下午,IEEE PES 输配电技术委员会(中国)同期举行了成立大会,会议由IEEE PES 输配电技术委员会(中国)副主席、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高级顾问张启平先生主持。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