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党委开展第2001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正确认识青年和党的关系,掌握从共青团员成长为中共党员的历程。日前,信电学院党委开展2020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2020年11月7日上午八点,信电学院党委书记景发向同学们讲授了以“党的指导思想、性质和宗旨”为主题的党课。首先,景发带领同学们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脉络,并讲解了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同时,他还引领同学们思考为什么入党?是否准备好始终追求卓越、勇立潮头?最后,他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够把先锋和模范作用体现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敢于弘扬正气,追求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上午十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明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对积极分子进行培训。李明老师从基本框架讲起,依次介绍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结合国家的发展方向重点阐述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务必要认真地学习、深刻地领会。

 

下午两点,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围绕"党与青年"的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秦颖从“党的事业发展呼唤青年担当”、“青年成长成才离不开党的教育培养”等方面阐释了中国青年与中国共产党的紧密联系。一位位在党的发展中做出卓越贡献的青年榜样,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和青年关系的认知,明确了当代青年所肩负的使命。最后,秦颖说到,希望在座的同学们坚持发扬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提升自己,早日加入到党组织中来。

下午四点,信电学院党委组织员杨梦妍老师为积极分子们介绍了党员发展的条件和程序,并对党的组织生活做了介绍。她强调,发展党员要“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格培养、严格责任”。最后,杨老师对党的组织生活介绍也让同学们对党有了更加形象具体的认识。

至此,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