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党委开展第2001期预备党员党课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预备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党性、党风、党纪的理解,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日前,信电学院党委开展2020年秋季预备党员党课培训。

 

11月7日上午八点,校党委研究室主任赵竹村于信电学院237会议室为预备党员解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首先,赵竹村指出,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对于预备党员的成长和党性修养的提升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随后赵竹村从深入理解“党内政治生活”、党的政治建设原理知识、十二个方面的准则、提升政治本领四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最后赵老师强调,作为一名党员,要增强斗争精神,强化政治担当,面对危害政治安全的行为要敢于亮剑,善于斗争。

 

十点,纪委办公室主任宋明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预备党员们做了培训。首先,宋明志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接着讲述了《准则》与《条例》的修订过程。他指出,《准则》为全体党员树立了看得见摸得着的高标准,起到了正面倡导的良好作用。在《条例》的剖析中,宋明志着重讲述了六大纪律中的政治纪律,他采用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方式,鞭辟入里且易于理解。最后,宋明志鼓励预备党员们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有所为也有所不为。

下午两点,学院党委书记景发围绕“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对同学们进行培训。为了使预备党员能充分地交流提升,景发让在场的预备党员分组讨论后进行展示。结束发言后,景发对在场的预备党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要对党忠诚,加强理论学习,要成为群众里的优秀个体,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可能多一点担当和奉献,把自己逐步修养成一个有美好人格的人!

至此,本次预备党员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