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0年班主任辅导员期末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0-12-31 浏览次数:

12月25日,信电学院2020辅导员期末工作总结会在信电237会议室举行,信电学院党委书记景发、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出席本次会议,大会由专职辅导员李寿涛主持。

   

秦颖首先对全院辅导员队伍一年的工作和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她指出今年学校文件明确了班主任作为兼职辅导员的身份定位,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这支专兼职辅导员队伍作为学生工作最一线、最坚强的力量,面对挑战和困难出色得完成了各项工作。随后她对接下来一年的学生工作做出了规划部署,希望通过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形成“无人、无时、无处不育人”的良好局面。随后,李寿涛就各年级学业预警、各项奖学金及荣誉评选、党员发展、就业帮扶、心理摸排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情况通报。

   

   

接下来展开班主任经验交流分享。杜海江、赵龙莲、李莉、程强作为2019-2020学年优秀班主任获得者的代表,分别就班级管理、文化建设、精准帮扶、个性化指导等方面与在场全体班主任进行了分享和交流,鲜活的案例分享、动人的情感流露引发在场人员的共情和共鸣。

   

最后,景发进行点评和总结,他高度肯定了以四位优秀班主任为代表的学院辅导员队伍,称赞他们是学院“三全育人”推进工作中的排头兵。他指出学院党委正在进一步梳理学生工作脉络,优化工作框架、构建特色平台,将在学校“三全育人”改革推进中,打造信电的特色和亮点。同时他希望各位班主任能互相学习,借鉴经验,不断提高思政工作的水平和能力,在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中实现思想引领和人格塑造。最后他还对诚信考试、防疫要求、网络安全、假期注意事项等问题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各班班主任、2020级班级助理、学生科辅导员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