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在“同心奔小康,奋进新时代”一二·九文艺展演中获得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0-12-06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实习记者 刘佳 2020年12月6日报道)

12月6日18时,“同心奔小康,奋进新时代”中国农业大学一二·九文艺展演比赛在东校区曾宪梓报告厅展开,信电学院荣获此次比赛的一等奖。

本次展演分为“回首往昔,传承百年稼穑情”、“砥砺今朝,彰显战‘疫’青春志”、“展望未来,携手奋进新时代”三个篇章,来自十八个学院的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带来了舞台剧、朗诵、合唱、舞蹈等多种表演,展现了农大人良好的精神面貌。

信电学院在第一篇章“回首往昔,传承百年稼穑情”中表演《光阴的故事》,用合唱、小品、舞蹈等形式表达了对以汪懋华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学科奠基者心怀稼穑情的礼赞、对信电师生展望未来,开拓创新的决心。

节目开始,全场灯熄,追光灯锁定由刘润北饰演的汪懋华院士和由刘佳饰演的电波小记者。在汪院士的回忆中,抒情柔和的《绒花》缓缓响起,合唱团怀着一片深情,演唱出《绒花》中蕴藏的青春奋斗故事。随后,《我们走在大路上》响起,生动地描绘出一群热血青年在祖国广袤大地上奋斗,用青春投身祖国发展的壮丽故事的画面。而今,耄耋之年的汪院士仍旧坚守在教育科研第一线,信电师生在舞台上借《多情的土地》道出原因:“我深深地爱着你,这片多情的土地......”表达出汪院士和信电师生对祖国深切的热爱。

我院本次文艺展演由王舒扬担任合唱指挥,李荣坤担任钢琴伴奏,另外有鼓手唐国登、小号手苗靖邦、领唱赵耀及师生合唱团参加此次表演。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