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28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全体党员: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关键阶段,按照学校要求,广大师生党员要团结一心,毫不松懈,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新学期,为确保“支部活动不下线,党员教育不断线”,进一步发挥疫情防控中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决定在全校各级党组织中广泛开展“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各党支部要在“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主题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本支部实际,开展党员教育、社会实践服务等活动, “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要在活动中发挥“对标争先”创建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党旗所指成为党员所向。党日活动要做到有主题、有特色、有讨论、有共识,强化思想教育功能,确保活动质量与实效,有力推动学校、学院事业发展;活动形式可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安排、避免人员聚集;要加强对疫情严重地区党员同志的关心关爱;活动可以在疫情防控期间持续动态开展,不断响应中央的最新号召,让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让党旗在抗疫战场高高飘扬。

2. 教职工党支部要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开展关于在疫情防控时期提高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质量、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的研讨与实践活动。要主动与结对共建的“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联系,通过电话、网络等途径开展谈心谈话,关心关怀学生党员思想状况,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思想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在面临疫情考验的关键时刻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注意发现并以适当方式帮助因疫情造成生活、学业困难的学生,与学生共克时艰。

3. 学生党支部要以紧抓学业、提升自我为主线,认真学习贯彻“五个一律”、“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有关要求,积极与有关老师对接,及时沟通网上学习、学业发展、毕业就业、个人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要引导同学间彼此加强关心关爱、相互鼓励提醒,切实增强防控意识,安心居家学习生活,积极分享交流可以丰富学识、开拓视野、强化身心素质的“奇思妙招”,用好居家时间,不断实现自我提升,不负青春韶华。

各党支部从即日起可全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待疫情解除后向学院提交本支部开展党日活动情况总结,学院将根据实际情况向学校推荐本单位优秀党日活动,学校将对开展党日活动情况较好的党组织进行表彰,对优秀党日活动进行宣传展示。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

2020227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