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战“疫”青年先锋 | 孟轩昂:感谢生为华夏人

发布日期:2020-03-25 浏览次数:

日前,我院学生孟轩昂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得到安徽日报新闻客户端报道和安徽省萧县龙城镇龙山社区居委会感谢。

回想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的初衷,孟轩昂想起那是1月23日,全国集体警惕意识拉起时,我听到了打响抗疫的号角。我对国家的执行力特别感动,因为我深深地明白那种未知带来的恐惧,明白那种有病却因为没有治疗条件的痛苦。更为庆幸的是,我的家乡政在大年初二就及时实行了全面封路,在这样的关键时期我也想为家乡做一些贡献。于是我申请到了一个小区门口门禁检疫的工作机会,每天负责检查大家的出入证件和简单消毒进出车辆。这种举措一开始并不为大家所接受,面向大家的不解和不配合时,我明白这种工作必须耐着性子;就算是面向某些挑衅和不满,要耐心地跟他们阐明要害;为了确保大家都会形成习惯,常常要对每一个进出的人,都要耐心跟他们解释。虽然刚开始会跟小区的居民们解释到口干舌燥,但是大家很理解志愿者的工作,一周后大家几乎特别配合,在县里面的各个区都起到了良好的先锋作用。

比起自己,每天看到忙碌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辛苦,我更心疼他们,同时我能深深感受到来自祖国的强大,来自中华民族的团结。特别是有一天的新闻里,钟教授在采访时,说起武汉某地,偶然听到那里放起了国歌。我听到这里鼻头一酸,感叹祖国的伟大,感谢生为华夏人。


安徽日报客户端新闻链接:

http://app.ahrb.com.cn/amucsite//pad/index.html?from=groupmessage#/detail/175696?site2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