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云笙四月,花语半夏” 十佳歌手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05-11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记者 郝怡嘉 2020年5月10日报道)

5月9日晚七点,信电学院“云笙四月,花语半夏” 十佳歌手决赛圆满落幕。由于疫情原因,5位选手通过视频平台直播的方式进行了云竞演。本次大赛邀请到往届十佳歌手张宸、欧阳雪蕾、丁泽琦作为评委。


本次决赛按照晋级的五位选手在第一轮中的票数从低到高进行演唱,由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打分,加权比为4:6,决出排名和冠亚季军。来自传播191的段一凡以一首《爱殇》拉开了竞演帷幕。悲伤的旋律与古风的歌词,阐述出一个忧伤的故事。真假音的不断转换,人声与旋律的结合,惊艳了不少观众。随后选手唐炜以录播的方式带来一曲《可乐》,一词一曲中饱含了慢慢的深情,其高超的歌唱技巧迅速点燃了观众。这是他时隔三年再次以参赛选手身份重返十佳歌手舞台,他表示自己很喜欢唱歌,音乐是此生不可分离的伙伴。由于录播参赛,唐炜选手不参加冠军角逐。

姜丁歌则带来一首魔性歌曲《达拉崩吧》。歌曲中,姜丁歌一人分饰五角,运用美声唱法,不断变化角色,改变人声,令人惊艳。第四位出场的刘荃,以一首《悟空》向疫情中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表达敬意。副歌部分的真假音转换,让观众们沉浸其中,久久不能自拔。比赛最后,李子昂、夏楚阳组成的“民政局”组合带来一首《你就不要想起我》。两人的低音完美阐释了歌曲中纠结而无可奈何的情绪,同时,相得益彰的和声让歌曲表达进一步升华。


经过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打分, “民政局”组合夺得“云笙四月,花语半夏” 十佳歌手冠军,姜丁歌、刘荃分别获得亚军、季军。至此,信电学院“云笙四月,花语半夏” 十佳歌手决赛圆满落幕。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