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团课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0-05-25 浏览次数:

(信电学院  常若祺 2020年5月25日 报道)

5月24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团课顺利进行。此次课程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主讲,信电学院团校全体学员以及部分其他学院的团校学员共计124人参加。

课程开始,秦颖谈到对青春的理解——青春是破茧成蝶的故事,从青春何以破茧成蝶展开了对当代青年的责任的讲解。她用众多例子向学员们展现了这个世界正因为青年一代而在高速发展,中国青年正用高科技改变世界,特别是在这次疫情大考下,在战“疫”中谱写自己的青春。秦颖强调要在战“疫“中再次认识中国,青年一代有很多的责任与担当,其中爱国是最重要的。爱国不仅是在维护国家的利益,同时也是在维护我们自身的利益。青年是爱国担当的生力军,每一代青年都有不同的责任与担当,青年一代始终在接续奋斗。

接着,秦颖从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等四个方面告诉学员们要如何担起自己的责任。她希望大家要有青春梦想和家国情怀,能将小我融于大我,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无论在疫情期间还是日常生活中,都能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课程结束后,秦颖与同学们在线上进行了交流,对几位同学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通过本次主题团课,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作为青年一代,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怎么做。常若祺谈到,“面对疫情,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现在能够做的是利用这段时间努力学习,提升自己,这才是最重要的。”冯一凡认为,“通过这次团课,我认识到,作为新一代青年,尤其在经历过严峻的疫情之后,我们更应该热爱自己的国家,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