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科研院赴信电学院开展“十四五科技规划”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31 浏览次数:

7月29日下午,科研院常务副院长田见晖、各处处长杨富裕、卜洪震、崔福浩、牛爽、钟占荣等一行十余人来到信电学院,就“十四五科技规划”进行专题调研,学院党委书记景发、院长张漫、副院长李振波、林建涵、井天军、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出席了会议,教师代表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田见晖副院长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希望学院以“国家农业科技发展需求”为指引,发挥学科优势,明确“十四五”发展方向,大力推进智慧农业发展,探索新的创新机制,面向产业需求,鼓励与企业进行深度融合并突出强调科研成果的转化与落地。

张漫院长对田见晖一行莅临学院调研十四五科技规划表示感谢和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学院近五年围绕智慧农业开展的科学研究与成果推广工作。随后林建涵副院长对信电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建院历史、组织机构、平台建设、科研项目、科研获奖、代表性研究成果以及“十四五”期间在科技发展方面的思考思路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调研座谈会分两场进行,首场是教师代表,紧接着是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期间双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20余位教师结合个人在科研工作中的体会提出了很多对学校科研规划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最后,景发书记做了总结,他谈了自己对于校院两级治理模式下的科研管理的思考,他希望学校能够进一步指导学院凝练学科方向,加大对科研团队的优化和整合以及对项目获取的指导,鼓励多元的科研评价和对各类人才的培养。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