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春季学期党员期末集中组织生活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05 浏览次数:

各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积极落实教育部“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学校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在2020年春季期末及暑假进行集中组织生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具体安排

(一)开展好学习活动

1.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等,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式、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入学习学校红色光荣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精神内涵,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农大故事。各支部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实践调研等方式,推动专题学习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2.开展述学评学。党员要对本学期理论学习情况进行总结交流,对学习中存在的不足要提出意见建议,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对本人学习情况进行总结。通过互帮互助提高学习效率,通过交流研讨提高学习效果。

(二)举办好讲党课活动

各支部邀请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专家学者、先进模范人物、优秀党校教师等讲授党课,注重邀请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和“身边榜样”。本科生支部可以邀请党建指导员或共建教工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研究生支部可以由支部书记或是身边表现突出的优秀党员讲党课。党课可以由一人主讲,也可围绕一个主题由多人主讲。党课内容要突出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突出农大“红色基因”,注重讲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等一线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要主动在本支部讲党课。

(三)召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1.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七一”前后,各党支部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采取适当方式,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支部每名成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在此基础上梳理形成具有支部特色的“战疫故事汇”,包括党支部和党员战疫斗争的文字、图片、音视频、工作案例等多种形式。

2.开展党支部建设检查。围绕履行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的职责,对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自查梳理,查找党支部政治功能是否发挥到位,“三会一课”等组织制度是否认真执行等;查找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作用情况等。

(四)组织好主题党日活动

继续以“同心抗疫党旗飘扬”为主题,结合岗位特点,组织开展具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可采取党员志愿服务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依托“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共建的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搭建师生党员互动平台。积极鼓励教师党员参与学生党支部活动,合力创建党建活动品牌。

三、工作要求

(一)各党支部要在期末集中组织生活前召开支委会,按照工作要求和部署详细制定具体工作计划,并记录在党支部手册中。各党支部开展期末集中组织生活要紧扣主题,联系实际,讲求实效,不能以工作例会、群众团体等有关活动代替党内组织生活。要做好支部学习和活动记录。

(二)各支部统计所属党支部集中组织生活开展的情况,并将《基层党支部期末组织生活统计表》于8月14日前整理汇总填写好以“×××党支部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集中组织生活材料”名称,发送至cieedj@cau.edu.cn邮箱。各党支部在开展集中组织生活中,若有创新性的工作或者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可以以文字、图片、视频、案例等多种方式,凝练形成“战疫故事汇”并上报,电子版材料于7月17日前发送至cieedj@cau.edu.cn

(三)各支部将本次期末集中组织生活的有关会议记录、工作部署、宣传报道、工作总结等材料作为党建评估检查的一项支撑材料,保存备查。 

附件:基层党支部期末组织生活统计表.docx


 

 

                                                中共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7月5日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