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做智慧农业的排头兵——赵春江院士为2020级新生开讲入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09-14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记者 唐依霖 2020年9月12日 报道)

2020年9月12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信电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第一课在曾宪梓报告厅开讲了,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赵春江院士以“智慧农业”为主题给全体信电新生上了生动一课,报告由张漫院长主持。

(摄影记者:肖雨)

赵春江院士首先分析了国内外农业的发展现状、我国现代农业发展面临的挑战以及发展智慧农业的必要性,随后他分别从智慧农业的类型、关键科学问题和核心技术等方面解析了智慧农业的内涵,最后他从国家战略需求的高度总结了智慧农业的发展方向和迫切需求。整场报告赵院士通过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展示出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勾画出“为传统农业插上智慧翅膀”的宏伟蓝图。

最后赵院士向全体新生发出动员,他说到,智慧农业已成为我国乃至世界农业的发展趋势,同学们作为我国最顶尖农业学府的信息类专业的学子,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拓展专业技能,将自己的发展与国家战略需求紧密结合,积极投身于我国农业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报告结束后,赵院士与同学们做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学业疑惑,分享了成长故事。信电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系教师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责任编辑:郜彧霖)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