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互联网+”和“挑战杯”北京赛区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09-21 浏览次数:

近日,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决赛、“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圆满落幕。在两个大赛中,我院学子均取得骄人成绩。

我院入围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4个项目,其中3个项目进入一等奖争夺赛。在一等奖争夺赛中,各项目分别从产品服务、市场分析、商业模式、营销策略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回答关于项目创新性、商业性以及社会效益等方面的提问,最终由张漫、李莉、孟繁佳、秦颖四位教师联合指导的“科沃智控--中国智慧设施农业领导者”项目凭借出色发挥获得大赛一等奖并入围冠军争夺赛;由石庆兰教师指导的“农大惠农宝——土壤墒情物联网传感器国际领跑者”项目,李道亮、陈英义教师指导的“无人渔场——现代渔业革命”项目荣获大赛二等奖;由仲崇山教师指导的“脉植联盟——高压脉冲电场植物营养液和畜禽饮水消毒系统”项目荣获大赛三等奖。

入围“互联网+”一等奖争夺赛的3个项目同时入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各参赛项目创新性强,直击行业或社会痛点,收获了评审专家组的好评,经过网上评审及终评答辩后,取得了1金1银1铜的好成绩。此外“无人渔场——现代渔业革命”项目之后将代表我校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与全国的优秀项目团队同台竞技,展现农大信电学子风采。

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我院不断加强研究生、本科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工作,全面提高专业教学质量。此次参赛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关注与支持,同学和指导老师们努力推进项目研究进展,反复打磨和完善项目材料,组织了多轮答辩演练。最终,参赛项目在决赛中脱颖而出,斩获佳绩,为我院的创新创业工作和人才培养再添光彩!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